盐水罐头

🚫禁止养鱼🚫
❗️混乱邪恶的杂食动物❗️
‼️我的cp全部🉑拆🉑逆(除了不吃的天雷)‼️
🔞R18&R18G都🉑(除了童车)🔞

【灵能同人】【茂灵】Alzheimer

74岁的影山茂夫端正的坐在沙发上,认真念着报纸上的文章。

88岁的灵幻新隆沉默的坐在他的身边,两只手不自觉的抓挠自己宽松的套头衫。

“……近日,灵能力者协会会长灵幻新隆先生发布声明,文章称灵幻先生将卸任会长一职,但下一任会长将由谁来担任的问题文章并没有提到……”影山茂夫念完这篇新闻,放下报纸,“师父,你要不要喝一些水?”

灵幻新隆的神色依旧冷漠又茫然,他只是继续抓挠衣服,没有理睬自己弟子的问题。

影山茂夫也没有在意这个,他端着碗,盛了一汤匙水送到灵幻新隆的嘴边。他耐心等待师父张开嘴,把汤匙送进去,又等着师父把水吞到嘴里,再重新盛好一汤匙水等待咽下那口水的师父再一次张开嘴。

他们花了半个小时才配合着让灵幻新隆喝下一碗水。

影山茂夫放下碗,小心翼翼的用超能力将灵幻新隆浮起来送到轮椅上。前几年灵幻新隆还会和他聊天的时候他还能抱起师父,但是随着年龄增大越加虚弱的身体让影山茂夫原本就没大到什么地步的力气更加小了,最近一年几乎任何要用到力气的地方他都只能依靠超能力——他曾极力排斥的事情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常态。

而灵幻新隆这一次也无法帮助他了。十年前他被确诊患上阿尔兹海默症,自那之后灵幻新隆的症状只是偶有好转,多数情况下也只是逐渐恶化。

从最初的健忘,到失忆、失语、失认,再到现在几乎彻底失去生存能力、完全依靠他,只不过十几年而已。

开始几年,灵幻新隆在他面前还维持着那副“一切正常”“相信我”的样子,但是大脑的病变让他难以记忆最近发生的事情,相谈所的工作也变得艰难——他无法记住客人的陈述,甚至在一晃神之后连自己正在做什么都难以想起。

原本头发雪白面带皱纹的灵幻新隆在社会上是“经验丰富可以全心全意信任的最强灵能力者”,但是随着他病症的突显,外貌上的优势也变成了“无法再提供帮助的年迈灵能力者”的劣势。

六年前,灵幻新隆正式从相谈所退休,芹泽先生的学生继承了它。但从相谈所退休的灵幻新隆并没有任何好转,病症反而恶化了。他逐渐失去近乎全部的记忆和行动力,也失去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能力。

在他还神志较清醒的那段时间中,灵幻新隆不止一次想要就此死去:连排泄都无法自控,这样活着简直是折磨和耻辱。但很快他就再也没了这样的想法,他连思考的能力都逐渐失去了。

影山茂夫坚持陪在他的身边,哪怕是灵幻新隆最暴躁、时不时就会发火甚至打砸东西的那段时间也没有懈怠。他的心中总还存着一点可笑的希望:如果师父好起来了呢?如果呢?

可现实却从没因他的希望改变自己的道路。灵幻新隆几乎忘记了一切,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只是偶尔会嘟哝一声“mob”,但在他回应时又会露出迷惑的神情。

他终于明白灵幻新隆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了他的表白,年龄的鸿沟是连超能力都无法弥补的。

——————————————————————

上课不想听课的产物……可能是个坑(心虚
只想挖坑不想填∠( ᐛ 」∠)_毕竟是咸鱼嘛就要这样才爽(不

标题去掉了原本的尾巴……因为这一篇最后觉得真的可以结局了(其实是懒

就这样吧(溜

评论(3)
热度(15)

© 盐水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