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罐头

🚫禁止养鱼🚫
❗️混乱邪恶的杂食动物❗️
‼️我的cp全部🉑拆🉑逆(除了不吃的天雷)‼️
🔞R18&R18G都🉑(除了童车)🔞

【法扎同人】【萨莫萨】唉!您,您!

※阅前须知

1.OOC预警!

2.参考/借鉴/化用遍布全文,如果你看哪里似曾相识,那一定不是我原创的。

3.感谢其他人总结的萨列里相关资料,虽然我只用了萨列里妻子和莫扎特孩子的名字(因为我全然不顾人设快乐OOC了嘛)

4.LOF的排版我真的搞不定……等我爬电脑搞搞吧(哭哭

————————————————

我听到鸟的叫声,我就知道您来了;

我听到花绽放的簌簌声,我就知道您来了;

我听到夫人们身上的香气敲击着象牙扇,我就知道您来了。

不必要拿语言描摹什么,那快乐就已经蜿蜒着流下台阶、冲入街道了!

若说姑娘们的裙子是花,那您必然是被拢在其中的蕊;

顽石都会为您喝彩,哪个活生生的人能拒绝爱您呢?

您是卧在谁的膝上呢?或是在琴键旁笔耕呢?这两者又无什么不同。

唉!您,您!

月亮从天上掉下来,碎作满地星光。

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

胸口燃烧着熊熊火焰,它嘶喊着:

做些什么!做些什么!

我的心脏怦怦直跳,我想称赞您,我想拥抱您,我想亲吻您。这是爱吗?

我手中的利刃切割着空气,如同在切割着天才的身体。这是恨吗?

火焰,嫉妒与倾慕交织的火焰!它灼烧我、驱赶我,它要将我吞没、它要将我毁灭!

哪怕我跪在雪中,这该死的痛苦也不愿离去,从肋骨烧到指间,从发尾烧到眼底。

星星落下来,碎片狠狠地蛰了我的眼睛,使我不能视物。

一束光却射向我,那是天使在拨弄竖琴、那是圣子在浅吟低唱。

唉!您,您!

我看到绳结,就想着您活该死于缢杀:您的喉咙咯咯作响,再吐不出半句惹人又悲又喜的话!

我看见餐刀,就想着您活该死于刺杀:您的血顺着伤口流出胸膛,也尝尝心碎的滋味!

我看到清水,就想着您活该死于溺杀:让这生命的源泉抹消您的活力,好叫您再无精力东闯西撞!

爱是小狗,不待阻拦就奔到您的脚边围绕,还带着些神经质的颤抖,毫无顾忌地吠叫:您是我情感的来源,您是我悲伤是归所,这话该说一千次、一万次,我爱您!

恨却是不合脚的鞋,起初无知无觉,直到疼痛将我惊醒,让我看到伤口鲜血淋漓,它从不愈合,只会越发疼痛、越发狰狞,让我时时刻刻记在心上!

唉!您,您!

——————————————————

“萨列里,朋友,您在写些什么?”莫扎特毫无顾忌地把头探到羽毛笔旁,“您抿着嘴、瞪着眼,看起来可太生气啦!”

“啊,个人兴趣而已。莫非伟大的莫扎特先生连他朋友的这一点点小事也要尽数过问吗?”萨列里放下羽毛笔,迅速将羊皮纸折起和怀表塞到一起。

“别这么咄咄逼人了,大师!”莫扎特发出“咯咯”的笑声,他没再继续纠结于那张纸,而是抱住萨列里的手臂,把他从椅子上提起,“来吧,萨列里,咱们得抓紧时间了,国王陛下还等着咱们的歌儿呢!”

萨列里放松自己,顺着他的力道走向琴凳,一声感叹从他的唇间溜出来:“唉!您,您!”

——————————————————

“东尼,东尼,醒醒!”萨列里睁开眼,特蕾莎端着烛台,跪在他的床头。这位美丽的女士身体微微打着颤,过去的幽灵让她难以安眠,轻微的响动都会使她从睡梦中惊醒。

“啊,啊,我醒过来了。去睡吧,亲爱的,快去睡吧。”萨列里含混地说着,下床将他的妻子扶了起来。她充满忧虑地看着他,但没再做声,只是擒着蜡烛回去旁边的房间。

萨列里站在地上没有动。烛光从门缝里消失,床铺发出轻微的响动,他松了一口气,特蕾莎睡下了。他悄悄钻进窗帘坐到窗台上,就着月光端详对面的屋顶。

他何尝不是充满忧虑呢?他早夭的子女给特蕾莎带去了太大的伤痛,她已经好几年没再有过无忧的美梦了。她睡下时想的是孩子们的健康,醒来时想的还是孩子们的健康。她那瘦弱的身体里翻腾着不熄灭的爱,不管是他们的子女还是他的学生,都能受其沃灌。

啊,学生,小弗朗茨总是惹得他无比挂心。他瘦弱、苍白又忧郁,总是容易失去自信,怀疑自己的天分。萨列里对此毫无办法,只好嘱托家人在弗朗茨的茶里多加些糖,又给他买来些昂贵的水果。这时候他的学生就会掉下眼泪,转天又能恢复些信心。

在他的妻儿和学生都平安无事时,萨列里就会在空闲之时想起他的梦来。那些梦是毫无根据的,诸如他与莫扎特一同谱曲,或是两人十足亲密地靠在一起谈天。他们观念不同,一人从简,一人从繁,若是写写练习曲就罢了,共同谱写的曲子哪能登得大雅之堂?

可那梦啊!萨列里两手扣在胸前,冲着弯月默念神名。那梦虽满是呓语,却又真实得令人心慌!他竟产生了无谓的祈盼:若那是真实又何尝不好?

他将莫扎特的死视为自己的责任,所以去照顾康斯坦斯、去照顾莫扎特的孩子。可这是全部吗?萨列里在冷冰冰的月光下打了个寒噤。神明看着我呐!

他又在祈求,这时候一切都远离了,唯剩莫扎特的名字在脑中回响。他听到有人贴着他的耳朵叫他“大师”,那声音与他的心一唱一和,竟然谈论起音乐来。他该惶恐是魔鬼的把戏,安心感却淹没了他。

是你吗,莫扎特?是你在与我说话吗?那声音不回答,只是继续滔滔不绝地讲着音乐。萨列里也没有期待回答,他摸索着回到床上。房间再也不沉寂得可怕了,除了为那些音符辩白,还有不少略显下流的俏皮话呢!

萨列里平静的躺在床上,眼前仿佛闪动着金光。

他终于沉沉睡去了。

【END】

——————————————————

嗯,一个毫无营养的短篇,但是我还是写了。

因为我去看了现场!加上周边花出去一千五!我猴快乐!

文中参考flo萨,毕竟flo软一些温柔一下看起来跟米扎更亲密一些,航班……航班外型有些凶凶,但是航班好可爱哦1555551我看的那场跑下台的时候有一个姑娘一直坚定的冲他张开手,他就抱了抱她,全场都发出了柠檬的声音(

努力想要写得好一点,但是我真的不OK,我每天写得最多的,一个是高数笔记,一个是心得感想(x

发完就溜,考研的人没有人权。

评论(2)
热度(31)

© 盐水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